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南湛高速公路項目全線8000多名建設者在崗

2022年10月05日09:5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在南寧—湛江高速公路南寧至博白那卜段平陸運河舊州特大橋沉井施工現場,大型機械有序運轉,100余名建設者堅守崗位,搶抓黃金施工期,全力推進工程建設。

  平陸運河舊州特大橋位於靈山縣舊州鎮境內,是南湛高速公路重點控制性工程,全長約525米,主橋跨越西部陸海新通道平陸運河。主橋採用跨徑為260米的下承式鋼管混凝土系杆拱橋,採用整體提升施工工藝,是國內目前在建整體提升重量最大的下承式鋼管混凝土拱橋。

  據南湛高速公路指揮部指揮長馮學茂介紹,國慶期間,項目全線有8000多名參建人員在崗,掀起“決戰決勝四季度”大干熱潮,全力沖刺年底目標任務。

  今年以來,南湛高速公路指揮部克服疫情、氣候多變、材料供應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優化資源配置,狠抓措施落實,快速推進項目建設。目前,南湛高速公路累計完成年度投資67.96億元,佔自治區交通運輸廳下達年度計劃的89.42%,路基、路面、橋梁、隧道、房建等分項工程正在穩步有序推進。

  據介紹,南湛高速公路建成后將成為南寧直達湛江最為便捷的高速公路跨省新通道,既能滿足出省通道快速暢通,又可改善區域間重要經濟節點城市的連接。(記者康安 通訊員曾艷娜)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