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凌雲開展“三個一”活動關愛老人

2022年10月05日09:32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4日,凌雲縣泗城鎮上蒙村的老人們收到一個禮包,裡面裝有面條、雞蛋等食品及牙刷、牙膏等日用品。這是自治區黨委組織部駐村工作組給他們送來的重陽節禮物,老人們十分開心。

  重陽節前后,凌雲縣駐村工作隊開展“三個一”愛心活動,給聯系幫扶村的老人辦實事送溫暖,密切黨群干群關系,提升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場文體活動,讓群眾的好日子放在歌裡過。“共產黨好,社會主義好,民族團結好!”清脆的快板聲在上蒙村舞台響起,現場群眾一起唱紅色歌曲、跳竹竿舞,表達對黨和國家的感激、對美好生活的喜悅。凌雲駐村工作隊引導各聯系幫扶村舉辦文體活動,群眾用自編自導山歌對唱、生活小品、詩歌朗誦等節目,呈現從脫貧攻堅到鄉村振興帶來的生活巨變,展現農業強、農村美、農民富的美好畫卷。

  一頓敬老美食,讓老人們胃暖心更暖。在下甲鎮平懷村同心文化廣場,歡聲笑語不斷,村裡的老人圍坐在一起吃“敬老飯”。駐村工作隊依托后援單位支持,聯合結對幫扶村黨組織,為村裡的老人們准備一頓敬老美食,大家精心把控選材、制作等環節,讓老人們吃得舒心。凌雲縣駐村工作隊隊長秦娟說:“簡單一頓飯,拉近了駐村隊員和村民的關系。”

  一份溫情關懷,讓孝老敬親傳統蔚然成風。駐村工作隊聯合結對幫扶村黨組織,以重陽節為契機,開展“最美老人”“最美家庭”“最美婆媳”等文明對象評選,並給老人送上節日禮包和祝福,讓孝老敬親的觀念根植於群眾心中。(記者韋鵬雁 通訊員王文濤)

(責編:龐冠華、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