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2022年廣西青少年網球排名賽分站賽南寧收拍

130余名網球少年國慶爭鋒

2022年10月04日10:20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10月1—2日,2022“南亞電器杯”廣西青少年網球排名賽在南寧舉辦。來自全區的136名青少年選手揮拍上陣,角逐所在組別的優勝名次。

  作為近兩年新設的一項廣西青少年網球賽事,該排名賽設甲組(13—14歲)和乙組(11—12歲)兩個組別,分男單、男雙、女單、女雙和混合雙打5個競賽單項。今年的賽事將舉辦兩站比賽,國慶期間進行的是分站賽,分站賽各單項積分排名前28位的選手(組合)進入總決賽進行比拼。

  比賽在自治區體育局青秀山訓練基地網球場舉行。因疫情防控需要,本次比賽家長和教練不得進出賽場,參賽的青少年選手在賽場上均表現出了良好的自我調整和抗壓能力。不少未滿11歲的少年跨年齡參加了乙組的比賽,來自柳州的藍晟旗與南寧的張翼麟組成了跨地區組合,在乙組男雙比賽中以小打大,發揮出色,最終收獲季軍,冠軍為悅冠網球的陸奕成/韋昭宇。該組別的男單冠軍是廣西飛象俱樂部的蘭柏廷,混雙冠軍為力量網球的楊彤昇/吳昱慧。

  在女子的比賽中,來自南寧市第二十六中學的史金靈展現了強大的實力,與搭檔黃舒旖獲女雙冠軍后,又在女單賽場上戰勝左手持拍的柳州選手韓熙然奪得乙組女單冠軍。來自廣西大學附屬中學的初三學生陳世杰也獲得雙冠,在甲組的比賽中,他以絕對優勢奪得男單冠軍,並與梁余鑫搭檔奪得男雙冠軍。女單冠軍由南寧市第十四中學的李佳芮獲得。

  此次賽事由廣西社會體育運動發展中心主辦,廣西網球協會承辦。廣西網球協會常務副主席冉啟恩表示,近年來,廣西青少年網球水平獲得長足的進步。該賽事的舉辦旨在推動廣西青少年網球運動的普及與提高,培養廣西網球后備人才,同時也為備戰2023年全國學生(青年)運動會做積極的准備。(記者 徐哲)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