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國慶假期家長帶孩子打卡紅色場館 追尋先輩紅色足跡 傳承偉大革命精神

2022年10月04日10:16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國慶假期不少家長帶孩子打卡紅色場館

  追尋先輩紅色足跡 傳承偉大革命精神

  國慶假期,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到市內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參觀學習,追尋紅色足跡,引導孩子憶苦思甜,珍惜今天來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在李明瑞韋拔群烈士紀念館,一位家長正在給孩子介紹革命先烈的事跡

  昨日上午,記者走訪了李明瑞韋拔群烈士紀念館和鄧穎超紀念館,看到有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前來參觀,有的孩子還穿著校服戴紅領巾,儀式感滿滿。

  在位於“三街兩巷”的鄧穎超紀念館,前來參觀的人很多,展館開啟限流參觀。紀念館安排了志願者為在外等候的市民朋友講述鄧穎超的事跡。“本來以為今天來人不會很多,沒想到人還不少。”帶孩子前來參觀的鄧女士雖然需要等候才能進場參觀,但她感到由衷的高興,因為有不少家長跟她一樣,是帶孩子來追尋革命前輩的足跡,學習他們的事跡,傳承他們的偉大革命精神。

  在李明瑞韋拔群烈士紀念館前,穿戴整齊的學生在紀念碑前庄嚴敬禮,家長為他們拍照留念。在紀念館裡,記者看到許多學生站在電視機前觀看介紹先烈事跡的影片,有的家長牽著孩子觀看展板,並為他們講解其中的意義。

  家長帶孩子參觀李明瑞韋拔群烈士紀念館,了解學習先烈事跡

  “今天真是收獲很多,平時我都沒有機會來這個地方,今天帶小孩來學習先輩的事跡,也更加體會到現在的幸福生活來之不易,回去要引導好、教育好他們。”市民凌先生說,通過參觀李明瑞韋拔群烈士紀念館,他和孩子都對這段紅色歷史有了更深刻的認識。

  記者了解到,趁著國慶長假,還有不少家長帶著孩子前往南寧革命烈士紀念碑等紅色場館參觀,和孩子們一起學習,他們均表示,在國慶節到紅色場館參觀學習,特別有意義。(記者劉增璇 實習生陸秋蓉)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