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德保:矮馬樂園“騎”樂無窮

2022年10月04日10:09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握緊馬缰,兩腳踩緊馬鐙。”“放鬆一些,身體可以隨著馬的步伐搖動……”10月3日,在德保縣矮馬王國景區的跑馬場,馴馬師帶領孩童騎馬,耐心講解騎馬的基本動作和要領。隨著馬兒邁開步伐,馬背上傳出歡樂的笑聲。

  騎矮馬、住民宿、露營燒烤……國慶節假期,矮馬王國景區迎來一波又一波游客,矮馬作為景區的“主角”,受到游客的特別關注。

  近年來,該縣推動矮馬的功能從農業役用向休閑娛樂、競技運動轉變,建設矮馬種質資源保護基地,每年給農戶發放代養費,共養殖矮馬4000多匹。同時,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為契機,融合矮馬文化、鄉土民俗等特色,開展親子體驗、社會實踐、主題營地、戶外拓展等研學旅游活動,為游客提供獨特的文旅體驗,培育矮馬產業新的經濟增長點。矮馬王國景區自2020年開園迎客以來,累計接待游客10萬人次。

  游客在德保景區游玩時,選購矮馬玩偶、矮馬抱枕、矮馬書包等文創產品,就是為當地農戶增收致富出一分力。“我們將矮馬文化融入產品設計,生產系列玩具及生活服飾用品,推動文旅產品融入生活。”德保縣矮馬實業有限公司就業幫扶車間負責人洪德輝介紹,該車間已為脫貧戶提供就業崗位300多個。(記者凌聰 通訊員岑秀杯)

(責編:龐冠華、周雨樂)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