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老南寧·三街兩巷〝二期開街 夜倉西街市同步啟動

2022年10月01日09:38 | 來源:南寧雲—南寧晚報
小字號

  “老南寧·三街兩巷”二期開街,夜倉西街市同步啟動

  在“宋代街市”賞一場國風文化盛典

  9月30日,“老南寧·三街兩巷”二期開街儀式暨首屆國風文化節在南寧市興寧區新華街水塔下啟幕。“三街兩巷”二期正式迎客,夜倉西街市同步啟動,首屆國風文化節延續至國慶期間,市民可欣賞到沉浸式巡演、歷代制式漢服秀典,還能參觀王陽明在廣西陳列館、賦南寧藝術館等文化場館,欣賞邕城盛景,探尋宋韻跡憶。

  “老南寧·三街兩巷”二期開街儀式在新華街水塔下啟幕。記者宋延康攝

  據悉,“老南寧·三街兩巷”是南寧市乃至廣西重要的城市文化名片,項目分兩期建設,其中核心區一期項目佔地面積約64畝,總建筑面積約7.09萬平方米,總投資約23億元,自2018年12月開街運營以來,累計接待游客超過900萬人次﹔二期項目佔地面積約86畝,總建筑面積約23萬平方米,計劃總投資約28億元。此次,“三街兩巷”二期的落成標志著南寧市又增添了一個展現老南寧歷史文化的窗口。建設好運營好“三街兩巷”二期項目對於傳承南寧傳統建筑文化和反映老南寧歷史文脈及促進全市文旅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八方匯聚品鑒宋韻跡憶,倉西水塔見証錦袖添福。”開街儀式現場,巨幅錦繡從新華街水塔上方緩緩落下,現場氣氛熱烈。新華街水塔處在宋代為五花嶺之一脈,乃邕州城中最高處。根據南宋王象之纂修《輿地紀勝》記載,此地原有矗雲樓,為宋代邕州的文人騷客登高遠眺、飲酒作詩的勝地。新華街水塔始建於1934年,高約40米,可容水約300噸,目前已被公布為南寧市文物保護單位,是邕城的重要記憶。

  國風沉浸式表演

  此次,“老南寧·三街兩巷”二期開街儀式暨首屆國風文化節是結合新華街水塔、王陽明在廣西展示館、賦南寧藝術館、倉西門、夜倉西街市這一歷史淵源而定制的主題文化活動。儀式結束后,現場的嘉賓、游客化身遠道而來的邕城來使,跟隨金獅銀獅古裝巡游隊伍,一同欣賞邕城盛景,探索宋韻跡憶。真人古裝NPC角色扮演、夢華花月唯美舞姿、夜倉西街市往來熙攘……高度還原了宋代街市場景,大量市民游客參與其中,體驗古代風情。

  據介紹,10月1日—7日,“三街兩巷”國風文化節活動精彩不斷,盛世霓裳—華裳秀典、身臨其境—畫游古城、精彩絕艷—場景快閃、古韻新聲—國風講堂、全城換裝—邕城禮遇等活動將持續上演。

  記者從“三街兩巷”運營單位南寧威邕城市運營管理有限公司獲悉,未來將繼續探索城市記憶和城市革新之間的關系,全面提升街區文化內涵,將街區打造成為以“歷史記憶”“夜游經濟”“沉浸式體驗”為特色,商業、文化、旅游協同發展的示范街區,全力助推全市商文旅融合發展。(記者 韓沛)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