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扎實推動高校畢業生到社區就業

爭取每個城市社區今年至少招錄一名2022屆高校畢業生

2022年10月01日09:31 |
小字號

9月29日,記者從自治區民政廳獲悉,廣西持續做好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工作,8月以來全區共發布城鄉社區專職工作人員崗位1975個,已錄用1056人,其中,專門面向高校畢業生招聘專職社區工作人員崗位689個,已錄用高校畢業生497人。

為扎實推動高校畢業生到城鄉社區就業,自治區民政廳、教育廳、財政廳、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等部門聯合下發通知,要求各社會組織充分發揮服務國家、服務社會、服務群眾、服務行業的積極作用,以實際行動助力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通知要求,各級民政部門加強對社會組織的管理,尤其是大力培育發展社區社會組織,引導社會組織自覺接收高校畢業生等群體就業﹔各級教育部門要引導社會組織與高校畢業生建立對接平台,鼓勵高校畢業生到社會組織開展就業對接、實習實踐、志願服務等活動﹔各級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要按規定落實社會保險補貼、帶動就業補貼等政策,為社會組織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活動提供必要的便利和支持。

自治區民政廳相關負責人表示,廣西將持續推動2022年全區城鄉社區吸納高校畢業生,原則上年內所有新招聘崗位全部向高校畢業生開放,進一步加強城市社區工作者隊伍建設,推動2022年全區城市社區平均新增社區工作者數量達8%,爭取每個城市社區今年至少招錄一名2022屆高校畢業生。(記者廖志榮 通訊員安忠芳)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