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4縣獲評“中國氣候宜居縣”

2022年10月01日09:25 |
小字號

9月30日,記者從在南寧舉辦的廣西2022氣候標志新聞發布會獲悉,我區柳城縣、平南縣、巴馬瑤族自治縣、德保縣獲評“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國家氣候標志稱號﹔西林縣、那坡縣、隆林各族自治縣德峨鎮3地榮獲“廣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鎮、景區)”稱號。會上還公布了2022年廣西十大天象與氣候景觀打卡地評選結果。

黨的十八大以來,廣西氣象部門積極踐行“廣西生態優勢金不換”的發展理念,開展了中國天然氧吧、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廣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鎮、景區)等一系列氣候標志的創建活動。2018年以來,廣西共有6個地區榮獲“中國天然氧吧”稱號﹔7個地區榮獲“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稱號﹔北海市榮獲“中國避寒宜居地”稱號﹔9地區榮獲“廣西避暑旅游城市(小鎮、景區)”稱號。

我區柳城縣、平南縣、巴馬瑤族自治縣、德保縣宜居氣候稟賦優越突出,大氣自淨能力較強,空氣清新,植被覆蓋度高,生態環境優良﹔光熱水資源豐富,物產豐饒﹔氣候景觀多樣,地貌景觀多姿、人文深厚,景色優美,氣候和生態環境條件優越。4個縣憑借這些優勢,獲得了“中國氣候宜居城市(縣)”稱號這塊金字招牌。(記者周映 通訊員宋彬)

來源:廣西日報

(責編:龐冠華、陳麗冰)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