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南寧東部新城產業園區項目掀起大干快干建設熱潮

2022年09月30日17:4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放眼南寧東部,一座新城正在崛起,工地現場一派繁榮景象,新時代產業新城正逐步從藍圖變為現實。依托平陸運河建設帶來的“通江達海”優勢,南寧東部新城著力培育“大進大出”臨港產業,大力發展新能源汽車及零部件、金屬新材料、先進裝備制造、高端造紙等產業,加快建設聯通主城區的高效便捷交通基礎設施,聚力實現“港產城海”融合發展。

江南2號路(1號路-22號路)路基施工。縱橫公司供圖

江南2號路(1號路-22號路)路基施工。縱橫公司供圖

根據南寧市委、市政府及南寧市國資委工作部署,南寧城投集團所屬縱橫公司大力參與東部新城產業園區建設,聚焦聚力提速江南2號路、7號路、9號路、17號路、22號路、29號路、39號路、40號路等伶俐工業園區服務比亞迪45GWH動力電池項目、合眾汽車項目,並於今年8月進入實質性開工階段,迅速掀起建設熱潮。

其中,江南2號路(1號路-22號路)為南寧市“四個一批”、項目為王及南寧市產業園基礎設施大會戰重點推進項目。項目位於比亞迪45GWH動力電池項目北側,呈東西走向,是服務比亞迪布局項目的配套基礎設施道路,設計全長6.35千米,設計時速60公裡/小時,建設內容包括道路、橋涵、排水、照明、綠化、交通等工程,總投資約10.12億元。項目目前正在開展路基施工,力爭於2023年2月18日前具備通車條件。

江南29號路(9號路-22號路)路基施工及便道施工。縱橫公司供圖

江南29號路(9號路-22號路)路基施工及便道施工。縱橫公司供圖

其余產業園區道路也在有力推進中,景春路(緯二路至緯四路)、江南9號路上跨高速工程、江南9號路(35號路-40號路)、江南7號路(39號路-40號路)江南39號路(9號路-10號路)、江南17號路、江南22號路、江南29號路已全部完成招投標工作,交地路段已全面開工﹔江南40號路、江南11號路目前已完成施工圖備案進入招標准備工作,計劃今年10月開工建設。

年產70萬噸再生鋁加工生產項目完成宿舍樓封頂。縱橫公司供圖

年產70萬噸再生鋁加工生產項目完成宿舍樓封頂。縱橫公司供圖

在南寧東部新城六景工業園區內,年產70萬噸再生鋁加工生產項目也在火熱施工中。近日,隨著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澆筑,該項目完成宿舍樓的封頂。至此,該項目已完成技術大樓、宿舍樓、水泵房和配電房的主體結構施工,全面進入砌體和裝飾裝修階段。

據悉,該項目總投資7億元,於今年6月中旬開工建設,計劃於今年12月全面竣工。項目全面投產后,每年可利用再生鋁資源,生產鋁棒等相關產品70萬噸,年產值可達到100億元,將成為西南片區重要的再生鋁加工生產基地。六景工業園區配套基礎設施緯九路、緯十二路、景江大道等道路的建設籌備工作也在按計劃同步推進中。(周婷、陳泊霖)

(責編:陳露露、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