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9月30日15:4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進一步深化全國文明城市創建工作,營造“人人參與文明創建、個個爭當文明市民”的濃厚氛圍,9月28日,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組織黨員及學生代表到平桂區西灣街道文華社區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 共建共享文明城市”志願服務活動。

活動期間,志願者們分工有序,分為創城宣傳組、環境保護組、義務維修組、義診服務組等,深入社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向居民發放垃圾分類、創建文明城市等科普宣傳資料,宣傳創建文明城市小知識,引導居民踐行文明行為,傾聽群眾心聲,收集創城意見,提升群眾創城的知曉率、支持率和滿意度,助力文明城市創建,並開展健康義診、摩托車和電瓶車維修等志願服務活動。

圖書捐贈活動。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供圖

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為文華社區捐贈圖書四十余冊,價值1300元。

發放宣傳單。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供圖

志願者們認真詳細地向社區居民解答創城小知識及民族團結進步知識,共發放宣傳單300余份。

義診進社區志願服務。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供圖

志願者們為社區居民免費測量血壓,他們與居民們面對面交流、耐心傾聽,圍繞檢測結果進行分析並給予專業的指導意見。

摩托車、電瓶車維修進社區志願服務活動。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供圖

志願者們熱情、認真地幫助每一位有需求的社區居民維修摩托車、電瓶車,充分展現了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青年志願者隊伍學有所長、學有所用,無私奉獻的精神,本次共維修摩托車、電瓶車16輛。

志願者們對社區周邊進行清掃。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供圖

志願者們向社區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知識,並對社區周邊、綠化帶、紙屑、煙頭、雜草及生活垃圾等進行全面清掃。

本次志願服務活動的開展不僅讓小區環境得到了改善,同時也提升了小區居民的環保意識,為廣大市民們樹立榜樣,積極引導和號召居民共同參與到創文明城中來,規范自身行為,愛護環境衛生,營造文明靚麗的生活環境,用實際行動展示了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志願者的責任與擔當。下一步,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將堅持常態化文明城市創建工作,持續營造濃厚的創城氛圍,加強與共建單位的溝通協作,推動全國文明城市創建舉措更有效、執行更有力、群眾更滿意。(賀州市職業教育發展中心)

(責編:許藎文、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