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國海証券防范非法証券宣傳線上健康跑活動完美收官

2022年09月30日12:5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為積極倡導全民健身、健康生活理念,提高投資者對非法証券活動的風險識別和自我保護能力,在中國証監會、中國証券業協會、中國田徑協會、廣西証券期貨基金業協會等單位指導下,國海証券於9月6日啟動“跑遍中國·2022年中國証券業防范非法証券宣傳線上健康跑活動”,歷時21天,於9月26日圓滿收官。

防非宣傳健康跑公益活動將防非宣傳與健康運動充分結合,投資者在增強體魄的同時也能提高防范非法証券活動的意識,為健康運動及理性投資賦能。國海証券將持續為建設健康發展的資本市場而貢獻力量。

特色主題跑引人入勝, 全域鋪開覆蓋廣泛

為吸引不同類型投資者參與,國海証券防非跑以主題跑和城市跑的形式展開,分別是紅色教育打卡跑、鄉村振興探訪跑、女性力量主題跑、校園投教闖關跑等4個主題,以及由全國120余家分支機構組成的城市跑。跑步愛好者們不僅在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一線城市留下防非足跡,還在祖國的西南邊陲、中原腹地、鄉村小學、田間地頭等地傳遞防非聲音。

本次活動關注人數超過2萬人次,2806名參與者完成本次公益活動,其中,最大年齡77歲,最小年齡4歲,累計裡程22304.56公裡,女性跑者超總數的36%,覆蓋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127個城市。

9月6日上午10點,由國海証券主辦的“跑遍中國·中國証券業防范非法証券宣傳線上健康跑”國海証券站活動在八路軍桂林辦事處紀念館正門前舉行啟動儀式,國海証券總裁助理兼零售財富委員會副主任李煜出席並致辭,邀請全國投資者參與國海防非跑活動,攜手一起普及和學習防非知識,提升防非辨別能力。

啟動儀式。

國海証券微信視頻號進行全程“慢搖直播”,在傳播防非知識的同時開展了愛國主義教育。在桂林桃花灣景區內,跑者們手持防非宣傳標語開啟了奔跑篇章,“抵制高息集資誘惑,理性選擇投資渠道”等防非標語吸引了路人的目光,也讓防非知識得到了進一步的宣傳。

健康跑活動現場。

國海証券還來到了定點幫扶點:來賓市三五鎮上李村、城廂鎮平洞村開展了活動。

在來賓市三五鎮上李小學,國海証券與50余名五年級的學生們共同完成了一場生動的財商教育課。參與課程的學生表示,財商課有趣、好玩,還能收獲理財知識,希望今后還能有這樣的上課機會。

在城廂鎮平洞村,國海証券將“非法詐騙危害大、火眼金睛識破他”“無論騙術怎麼騙,我不轉賬應萬變”的漫畫標語通過彩繪的形式展現在城廂鎮平洞村民委員會辦公樓的牆面上,時刻提醒村民們防范非法金融活動。

北京活動現場。

9月中旬的北京,秋風送爽。早晨6時起,隊伍根據安排的比賽時間,錯峰陸續來到北京東小口城市休閑公園北門集中開賽。參賽的隊員紛紛表示:參加防非跑具有雙重意義,既能強身健體,舒緩身心,還能學習防非知識,以后金融投資方面能夠更加理性。

在北京“女性跑”專場賽后,國海証券還採用直播的方式,邀請三名參加過多場跑步賽事的女性到現場,與線上的觀眾一起共同探討保持身體健康與財產健康的方法與策略,點贊人次超過6000。

在雲南昆明,國海証券與昆明城市學院聯合舉辦了“跑酷青春,燃動校園”防非主題講座及跑步活動,國海投教講師通過案例分析,向學生揭示非法証券活動的表現形式和危害性,引導學生們如何識非、辨非、處非﹔講座后還組織學生們參加了本次防非跑線上賽,進一步加深對校園貸及各類非法活動的認識,遠離非法主體,堅持理性投資,謹防上當受騙。

國海証券與昆明城市學院聯合舉辦活動。

運動與投資融合,碰撞新的火花

為鼓勵投資者積極參賽,國海証券特別邀請了廣西証券期貨基金業協會秘書長黃金新錄制了動員視頻,他表示,防非公益活動和跑步運動都是大家追求健康的共同訴求,為投資者選擇合適的投資品種,實現財富健康﹔選擇有益的運動方式,可以保持身體健康。希望防非健康跑能幫助廣大投資者實現更健康的人生。

國海証券合規總監兼董事會秘書覃力在動員視頻中表示,防范非法証券活動,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是國海証券所承擔的重要社會責任。今年是國海証券第二次承辦防非健康跑活動,金融知識與體育運動的結合,更能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

連續開展了七年的“防非宣傳健康跑”是中國証券業協會聯合中國田徑協會跨行業踐行社會責任的創新公益活動。2022年,第七屆“証券業防非宣傳健康跑”的主題為 “選擇合法機構,遠離非法主體,堅持理性投資,謹防上當受騙”。希望能夠進一步增強人民群眾對非法証券活動的防范意識和能力,保護投資者合法權益,凝聚行業信心,弘揚理性投資理念。

國海証券以“防非宣傳健康跑”為平台,將防非宣傳與保護投資者保護、愛國主義教育、鄉村振興公益行動等相結合,塑造健康的行業文化,優化資本市場發展環境和行業發展生態。

未來,國海証券將繼續牢記行業使命,勇擔社會責任,利用國家級投資者教育基地總分聯動機制優勢,開展豐富多彩的線上線下聯動投教活動,重視基層地區的宣傳教育工作,構建全學齡段財商教育模式,提高整體金融素養,助力鄉村振興發展,推動資本市場健康發展。(國海証券)

附:防非小課堂

(責編:李敏軍、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