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多措並舉持續推進地貧防治工作

2022年09月29日16:4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新聞發布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人民網南寧9月29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9日上午,廣西衛生健康委在南寧舉行“奮進新征程·健康廣西這十年”(第十場)廣西婦幼健康工作成就新聞發布會。據介紹,十年來,廣西堅持多措並舉持續推進地貧防治工作。

據介紹,2010年5月,廣西在全國率先啟動《廣西地中海貧血防治計劃》。2018年7月,在總結前一周期防治計劃基礎上,廣西出台《廣西嚴重類型地中海貧血胎兒零出生計劃實施方案》《廣西地中海貧血防治三年行動計劃(2019—2021年)》等政策,啟動廣西嚴重類型地中海貧血胎兒“零出生”計劃。

據透露,2021年廣西全區重型地貧患兒出生率0.24/萬,較2010年的2.26/萬下降了89.38%,以地貧為主的胎兒水腫綜合征從2010年17.85/萬降至2021年的1.72/萬,降幅達90.36%。2019—2021年廣西共移植治療重型地貧兒近560人,極大地提高了全區出生人口素質,減輕患者家庭和社會負擔。探索出的“政府主導、部門聯動、衛生擔當、醫防協同、群防群治”地中海貧血群防群控的模式獲得國家衛生健康委肯定。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