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廣西要聞

廣西警方深入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

2022年09月29日08:38 | 來源:廣西日報
小字號

  9月28日,記者從全區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新聞發布會上獲悉,自全國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以來,廣西公安機關積極回應人民群眾呼聲,開展了一場聲勢浩大的打擊違法犯罪行為的阻擊戰、圍剿戰、殲滅戰,全區刑事、治安警情分別下降26.05%和31.31%,圓滿完成了第十九屆東博會和峰會安全保衛任務,為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針對安全穩定形勢和夏季治安特點,結合“亮劍·六打”專項行動,廣西公安機關從“打防管治”四條戰線發起凌厲攻勢。先后開展4次全區集中收網行動,有力懲治了犯罪、安定了人心。

  嚴打突出違法犯罪。強力推動常態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打掉黑惡勢力團伙同比上升373%,抓獲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11%﹔用硬的拳頭保護婦女、未成年人、老年人等弱勢群體,破獲養老詐騙案件2031起,追贓挽損8.13億元﹔依法嚴厲打擊整治新型違法犯罪,破獲電信網絡詐騙案件同比上升25.6%,抓獲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16.5%﹔積極回應人民群眾關切,全區食藥環知等民生領域犯罪案件立案數、破案數同比上升367.8%、302.2%。

  部署開展集群打擊。在公安部統一指揮下,我區密集部署對17起大要案件開展三波次集群戰役。各地各警種一體作戰、協同打擊,共打掉犯罪團伙212個,抓獲涉案人員1萬余名,做到了打深打透打徹底。

  全力偵破大要案件。加強統籌協調,集中優勢資源,偵破88起督辦案件。其中,桂林“1·17”非法採礦案,獲得公安部賀電表揚﹔桂林“2008.7.30”故意殺人案犯罪嫌疑人周某華,在潛逃多年后被抓獲歸案。

  嚴打國(邊)境違法犯罪。突出打防結合,有效筑牢邊境沿海疫情防線。破獲妨害國(邊)境管理犯罪案件同比上升484.39%,抓獲犯罪嫌疑人同比上升230.02%,涉疫違法犯罪活動得到有效遏制,全區防疫形勢持續鞏固。(記者/廖志榮 藍鋒)

(責編:陳麗冰、龐冠華)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