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右江區到西鄉塘區學習借鑒研學勞動教育經驗做法

2022年09月28日10:51 | 來源:西鄉塘教育
小字號

9月16日,百色市右江區2022年中小學校研學旅行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學員到西鄉塘區參觀自治區級研學營地、全國勞動教育實驗區基地——美麗南方考察學習,借鑒西鄉塘區勞動研學教育工作的經驗做法。

當天,學員們實地參觀了美麗南方郵谷水稻種植專業合作社、八桂絲源、巨不凡、和美航空、康盛農場等研學基地,體驗了煮花生湯圓、制作花生糊、餐桌禮儀等生活、生產勞動實踐課程。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教研員雷艷紅作《構建四個體系,融通勞動研學教育》勞動研學教育工作主題經驗分享。學員們認為,西鄉塘區勞動教育秉持“宜工則工、宜農則農、科技賦能、一生一技”的理念值得學習借鑒,對西鄉塘區通過“構建四個體系”和“五個創建”的改革創新舉措一致點贊。

據了解,自2021年5月西鄉塘區被教育部認定為“全國中小學勞動教育實驗區”以來,西鄉塘區教育局圍繞“優質均衡西鄉塘”教育目標,把勞動教育作為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培養學生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重要抓手,將勞動教育納入人才培養全過程,以課程、實踐項目為載體,構建勞動教育“四個體系”,創新五育融合、學段貫通、區校聯動、家校社協同的中小學勞動教育新格局,轄區學校勞動教育各具特色,百花齊放,得到區內兄弟縣區和學校的好評。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