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局

西鄉塘區教育系統開展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2022年09月28日10:47 | 來源:西鄉塘教育
小字號

近日,南寧市西鄉塘區教育系統組織開展了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活動中,各學校(園)通過LED滾動宣傳標語、開展主題晨會、主題學習研討等方式營造了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廣大師生積極參與到網絡安全宣傳教育活動中,普及了網絡安全知識,提升了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南寧市秀廂小學的少先隊員們通過《網絡安全我知道》知識搶答、《網絡安全我來畫》繪畫展示、《網絡知識我來說》快板等豐富多彩的節目向全校師生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和基本技能,進一步增強網絡安全意識,構筑出網絡安全的第一道防線,為創建平安校園奠定堅實的基礎。

南寧市西鄉塘區中華路小學組織師生生觀看“國家網絡宣傳周校園日活動”直播,學習網絡安全知識,增強師生的網絡安全意識,提高網絡安全防護技能,構建綠色校園網絡,營造和諧的校園環境。

南寧市錦華小學利用國旗下講話、班會課等引導學生正確上網,了解綠色上網的意義,讓學生更深刻地體會網絡安全的重要性。

南寧市第二幼兒園各班教師根據幼兒年齡特點,結合生活中的各種網絡、電信詐騙等案例,以視頻、故事的形式開展網絡安全教育,普及網絡安全小知識,避免幼兒受到不健康網絡信息的侵害。

南寧市友愛小學開展以“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為主題的2022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啟動儀式。校長在講話中提醒孩子們網絡上存在的各種不安全的隱患,引導孩子們科學安排上網的時間和學會鑒別網絡信息,理智地對待各種誘惑,從而更好地利用網絡促進學習。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五象校區)利用校門口LED屏循環播放網絡安全宣傳片,通過宣傳片中的趣味動漫、山歌新唱等內容加深學生對網絡安全的認識,增強網絡安全意識和防護技能。

南寧市衡陽路小學通過線上晨會的方式引導學生正確上網,了解綠色上網的意義,讓學生更深刻地體會網絡安全的重要性。(韋靜)

(責編:陳露露、李敏軍)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