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第25屆全國推普周廣西啟動儀式在河池南丹舉行

2022年09月27日19:2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9月14日,自治區語委、自治區教育廳、廣西廣播電視台在河池南丹聯合舉辦第25屆全國推廣普通話宣傳周(以下簡稱“推普周”)廣西啟動儀式。本屆推普周為2022年9月的第三周,活動主題為“推廣普通話 喜迎二十大”。

據介紹,近年來,在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領導下,廣西推普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全區普通話普及率從2000年的57.4%提高到2020年的85.68%,高於全國平均水平4.96個百分點,在西部地區排名首位。全區超過83.03%的脫貧人口能夠使用普通話進行日常交流,基本消除了鄉村群眾脫貧致富路上的語言障礙。但是,目前全區普通話普及程度不平衡不充分的問題依然存在,仍需要廣大語言文字工作者和各界人士共同努力、攻堅克難,不斷開創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推廣普及的新局面。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活動現場。主辦方供圖

推普周期間,廣西將開展全區性主題宣傳、“推普鄉村行暨學前學會普通話”“中華經典誦寫講”系列活動。同時,自治區語委、自治區教育廳將組織“廣西語言文字這十年”系列宣傳活動和“推普宣傳大篷車”深入鄉村、社區、學校,深入民族聚居區、農村地區,宣傳國家語言文字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開展普通話培訓和咨詢服務。自治區民宗委、自治區文旅廳等7個部門將在本系統內啟動“推廣普通話,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說好普通話,提升職業技能”等宣傳教育活動。(王勇、劉曉宇)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