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出台措施鼓勵“險資入桂”

2022年09月27日16:3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7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廣西保險資金擴大使用情況新聞發布會。據介紹,廣西出台《加快建設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若干措施》,對用於區內重大基礎設施和民生工程項目的保險資金,給予投融資雙方各0.5個百分點的獎補。截至目前,已兌現獎補共計2391.5萬元,2022年第一批險資運用獎補兌現工作正在進行中。

據了解,廣西出台“險資入桂”工作文件《廣西保險資金擴大使用三年攻堅計劃(2021—2023年)》《2022年險資入桂行動方案》,對“險資入桂”工作任務進行細化並落實到具體責任單位。出台《廣西重大保險創新項目管理暫行辦法》,對通過評審的保險產品和服務創新項目給予一年至三年創新保護期,對通過評審立項的保險科技創新項目給予不超過100萬元的費用補助。目前,第一批費用補助兌現工作正在進行中。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