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今年二季度末,廣西保險資金運用余額增長58.31%

2022年09月27日16:35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7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6日,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在廣西新聞發布廳舉行廣西保險資金擴大使用情況新聞發布會。據介紹,廣西保險資金運用余額由2020年初的530億元增長至2022年二季度末的2686.09億元,增長了4.07倍。2022年二季度末,廣西保險資金運用余額同比增長58.31%,增速已連續兩個季度排名全國第二位。

據了解,為拓寬廣西融資渠道,優化廣西融資結構,2020年以來,廣西採取建立矩陣式項目管理機制、搭建“險資入桂”對接平台、構建“險資入桂”工作機制等一系列措施,推動“險資入桂”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同時,廣西保險資金運用形式豐富多樣,包括債券、債權投資計劃、協議存款、大額存單、股票、不動產、股權投資計劃等。

據透露,廣西將加大“險資入桂”推進力度,爭取在培育優質市場主體、拓展險資運用渠道、優化“險資入桂”工作機制等方面取得更大突破,爭取更多保險資金支持廣西的企業和項目,力爭實現2021—2023年引入保險資金3000億元,促進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