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良慶區舉辦“才聚良慶 智匯自貿 創享未來”人才主題活動

2022年09月27日16:1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9月26日上午,南寧市良慶區舉行“才聚良慶 智匯自貿 創享未來”2022年人才主題活動開幕式暨良慶區高層次人才“萬企興萬村”行動村企共建簽約儀式。

近年來,良慶區堅持黨管人才,立足區位優勢,圍繞打造區域性人才集聚區和面向東盟的國際人才高地的工作重點,不斷優化營商環境, 在人才投入、政策創新等方面持續出真招、實招、硬招,人才資源總量穩步增長,人才隊伍結構逐步優化,創新創業載體提檔升級,市級及以上高水平載體平台持續增多,為南寧建設中國—東盟人才城、推動高質量發展貢獻良慶智慧和力量,良慶區2021年度在南寧市人才工作目標責任考核中排名全市各縣(市、區)、開發區第一名。

據統計,目前良慶區有高層次人才數量253人,青年人才年均增量約4000人次,市級及以上高水平載體平台有77個。良慶區以吳宇恩為代表的聯科華技術有限公司人才團隊、以羅培為代表的南寧市邁越軟件有限責任公司人才團隊、以吳玉青為代表的中國—東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人才團隊入選2021年度南寧市創新創業領軍人才“邕江計劃”項目,分別獲得南寧市100萬元、50萬元、50萬元的資助,在開幕式上,良慶區政府對這3個人才團隊予以30萬元、15萬元、15萬元的配套支持。

簽約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開幕式還組織了良慶區高層次人才“萬企興萬村”行動村企共建簽約儀式。南寧市商標協會、廣西賽佳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廣西曙光知識產權代理有限公司、廣西北部灣銀行廣西自貿試驗區南寧片區支行、南寧市萬大農業有限公司等12家企業與良慶區良慶鎮新蘭村、那馬鎮共和村、大塘鎮那梨村、南曉鎮大滿村、那陳鎮和平村等12個村簽訂合作協議,共同推動鄉村振興事業。

本次良慶區人才主題活動期間將陸續舉辦“凝聚人才力量,推進鄉村產業振興”鄉村振興人才交流活動、“長三角高端科技人才攜產業走向東盟、走進南寧、匯聚良慶”論壇、急需緊缺人才專題招聘、“青春有約,團緣聚愛”青年人才聯誼交友活動等系列活動。(王勇、黃凱立、韋麟智、蒙曉霜)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