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

五年助學喜結碩果,幫扶學子圓夢大學

2022年09月26日16: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2日上午,一對父子來到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將一面“幫困育才,愛心助學”的錦旗和感謝信送到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民警手中,專程感謝多年以來該隊民警的愛心助學。

受助父子將錦旗和感謝信送到民警手中。黃有智攝

2018年,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民警黃鋒在走訪轄區時結識東興中學的陳老師,在交談時得知其班上有一名學生小蘇家境十分貧寒,6歲時母親意外去世,從此便與左眼失明的父親相依為命,父親今年七十多歲,平時靠撿廢舊補貼家用。蘇家是一間僅有20平方米的小屋,門口擺放著一張舊書桌,上面堆滿了書,最裡面還有一張床,這就是蘇家的全部。小蘇雖然家境貧寒但卻能做到品學兼優,學習成績始終保持名列前茅,每年都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且先后獲評第一屆廣西“新時代好少年”、自治區“孝老愛親模范”等榮譽稱號,老師、同學和鄰裡街坊無一不稱贊他是好學生、好孩子。民警黃鋒在了解到小蘇的家庭情況后,當下決定每月資助小蘇500元,希望能幫助他完成學業。

小蘇成功考取廣西大學。黃有智攝

2019年,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黨支部成立“邊檢藍”扶貧助學基金,旨在扶貧、助學,為轄區困難群眾和學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邊檢藍”成立后,東興中學的小蘇就成為了第一個扶助對象,除了每月給予小蘇定量的生活資助外,逢年過節東興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一隊的民警都會深入轄區慰問小蘇,為小蘇帶去生活必備品,鼓勵小蘇,努力學習的同時,還要從生活中學習如何做人做事。

五年助學終迎碩果,小蘇經過不懈的努力,在2022年的高考中,成功考取廣西大學。“經歷的那些困境和磨難讓我深知發奮讀書,刻苦努力的重要性,也隻有走出去,才能改變命運。感謝東興邊檢站的哥哥姐姐們對我無私的資助,在大學的時光裡,我會加倍努力,爭取早日成才,回饋社會。”小蘇在感謝信中寫道。(黃有智)

(責編:李敏軍、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