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中國—東盟金融合作指數發布 指數每提高1點貿易額增加60億美元

2022年09月26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6日電 (記者彭遠賀)9月25日,中國—東盟金融合作指數發布和發展前景研討會在廣西大學舉行。廣西大學中國—東盟金融合作學院與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合作,聯合發布中國—東盟金融合作指數以及中國與東盟各國金融合作發展指數。

指數報告與發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指數報告與發布現場。人民網記者 彭遠賀攝

根據指數報告,中國—東盟金融合作發展水平在2000至2015年基本呈逐步上升趨勢,2015年為轉折點,降至2017年再次回升。在東盟各國中,新加坡與中國金融合作水平最高,其次是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和泰國。中國與東盟各國金融合作發展指數每提高1點,進出口貿易額平均約增加60億美元。

據了解,廣西大學中國—東盟金融合作學院與南開大學金融發展研究院綜合分析中國—東盟金融合作事件數量和成果質量,進行量化研究,編制該指數,為評估金融合作發展成效助力,為研判區域金融環境穩定情況提供參考。當天,與會專家學者還深入討論中國—東盟金融合作的發展路徑和發展前景。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