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林產品及木制品展將於12月17日在南寧舉行

2022年09月25日09:5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會議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9月25日電 (記者王勇)9月23日,廣西林木產業發展高峰論壇暨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林產品及木制品展(以下簡稱“林木展”)發布儀式在南寧會展豪生大酒店順利舉辦。據了解,今年林木展將於12月17日—19日在南寧舉行。

廣西林業產業行業協會會長萬業靖致歡迎詞。他指出,廣西是全國重要的森林資源富集區、森林生態優勢區和林業產業集中區。木材加工和造紙、林下經濟和林業生態旅游是廣西林業三大千億元產業,其中木材加工和造紙產業產值達3222億元,人造板產量達6412萬立方米。廣西林木產業的原料優勢、政策優勢、區位優勢,推動了本地林制品的轉型升級,實現了木材板材和家具生產銷售的全鏈路暢通,極大地提高了廣西林木產業的市場競爭力。

廣西國際博覽集團副總經理熊智琳表示,林木展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旗下規模最大、舉辦時間最長、辦展題材最具代表性的專業展,是落實“中國—東盟博覽會升級發展,夯實中國—東盟開放合作平台”的重要舉措。廣西國際博覽集團作為自治區人民政府直屬企業,圍繞中國—東盟合作熱門題材,舉辦各類展會、高層論壇、國際性會議以及大型活動等,建立會展信息平台,提升展貿數據應用水平,肩負著引領行業發展的責任與使命。今年博覽集團將聯合多家優秀企業,共同升級打造林木展,賦能行業發展。

嘉賓對話現場。主辦方供圖

在主旨演講環節,與會嘉賓分別就“論國際木業:循環林產品與全球化”“論國內木業:中國木材工業發展報告”“論廣西木業:走出去,請進來!”“做大做強 廣西綠色木材加工業”“工業振興,政策賦能,助推廣西林業產業高質量發展”等主題發表主旨演講,聚焦林業木業產業發展,分享與交流先進經驗。

在嘉賓對話環節,與會嘉賓先后就“論行業信心”和“談品牌力量”兩大話題組織了兩輪精彩討論。會上,嘉賓們表示,目前林木產業因疫情原因,成交量遞減、銷售額不高,但從長遠看來市場需求依舊旺盛,廣西本土林木產業需抱團取暖,提高產業技術含量,打造本土品牌﹔了解客戶需求,找准企業品牌自身定位,善於利用會展平台推廣,全方位實現品牌力量最大化。

據悉,本次高峰論壇由廣西林業產業協會、廣西東博會國際會展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來自山東、廣東、浙江等省市,以及柳州、北海、貴港、百色、河池、崇左等廣西地市約300名業內人士參會,面對面洽談交流,共享商機。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