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高手過招!第二屆廣西職業技能大賽開賽 

2022年09月24日23:1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開幕式現場。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供圖

人民網南寧9月24日電 (記者朱曉玲)美發、CAD機械設計、家具制作、餐廳服務……9月23日至26日,第二屆廣西職業技能大賽在玉林市舉辦,619名技能高手現場過招,展開激烈角逐。

本屆大賽由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自治區總工會聯合主辦,玉林市人民政府承辦,旨在充分發揮職業技能競賽對技能人才培養的示范引領作用,全面提升廣西廣大勞動者職業技能水平。

美發項目。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供圖

米粉制作。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供圖

本屆大賽以“技行八桂 能創未來”為主題,共設28個比賽項目,包括砌筑、家具制作、木工、CAD機械設計、移動機器人、商務軟件解決方案、網絡安全、珠寶加工、美容、美發、餐廳服務、移動應用開發等22個世界技能大賽(國賽)選拔項目,供應鏈管理師、工業互聯網工程技術、服務機器人應用技術等3個新職業項目以及養老護理員、鑲貼工、牛腩粉制作工等3個“八桂系列”勞務品牌競賽項目。

作為區內舉辦的規格最高、項目最多、規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綜合性職業技能賽事,本屆大賽共有來自14個設區市和55個區直單位、高校、職業院校(含技工院校)、企業的619名選手組成的69個代表團(隊)參賽。參賽選手中,不僅有技能豐富的能工巧匠,還有來自各類院校的年輕技能精英。

比賽現場。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供圖

比賽現場。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供圖

據悉,本屆大賽上競爭最激烈的項目為電子技術,共有55名選手參與角逐。此外,CAD機械設計項目有45名選手參賽,還有餐廳服務、網絡系統管理、平面設計技術、供應鏈管理師、機器人系統集成(雙人賽)等多個賽項參賽選手超過30人。

為豐富大賽活動內容,大賽同期舉辦技能展示和高技能人才交流活動。玉林國際會展中心設置了16個技能展示區,現場展示技能人才技藝、技能人才隊伍發展成果等。

比賽現場。自治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廳供圖

本屆大賽活動為期4天,9月23日上午舉行開幕式,23日至25日為比賽日,9月26日舉行閉幕式。閉幕式上將舉行頒獎儀式,並進行大賽會旗交接儀式。第三屆廣西技能大賽將在桂林市舉行。

近年來,廣西技能人才隊伍建設工作持續創新發展。截至今年8月底,廣西技能人才總量達到774.91萬人,比2010年底增加332萬人,增長88.63%﹔其中高技能人才174.83萬人,比2010年底增加106.29萬人,增長165.94%。全區建設高技能人才培訓基地92個(國家級34個、自治區級58個),技能大師工作室119個(國家級35個、自治區級84個)。

(責編:朱曉玲、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