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北海市

北海市組織開展公開拆解和銷毀涉漁“三無”船舶及非法捕撈工具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6:13 |
小字號

活動現場。
活動現場。

9月22日上午,北海銀灘國家旅游度假區管理委員會(以下簡稱銀管委)在北海南珠大道和海景大道交匯處舉行公開拆解銷毀涉漁“三無”船舶和非法捕撈工具活動。

活動現場,工作人員採用機械破碎形式對非法捕撈工具進行集中銷毀。此次活動共銷毀涉漁“三無”船舶127艘、摩托艇1艘、摩托車58輛以及大批非法捕撈漁具。

近年來,為進一步打擊非法捕撈行為,切實保護海洋生態環境,銀管委堅持以鐵腕手段推進涉漁“三無”船舶的整治清理,嚴厲打擊非法捕撈行為,並取得顯著成效。

為遏制非法捕撈行為,銀管委於2018年成立海洋漁業執法大隊並積極打擊非法捕撈專項行動。落實對“三無”船舶整治清理,嚴厲打擊使用高壓水槍非法捕撈沙虫的違法行為,展開清除以捕撈幼魚或小型魚類禁用漁具——漁箔的行動,有效保護漁業資源和海洋生態環境,撫平多年海上的“疤痕”。

接下來,銀管委將繼續加大對非法捕撈專項行動的打擊力度,強化宣傳力量,提高群眾的海洋環境保護意識,為水上安全形勢及漁業生產秩序持續穩定向好提供強有力的保障,為迎接黨的二十大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氛圍。(曾麗君)

來源:北海市委宣傳部

集中銷毀。
集中銷毀。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