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愛其一生 溫暖終身

 鐘山縣特校孩子有了新校區

2022年09月23日18:0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鐘山縣特殊教育學校揭牌儀式。鐘山縣特殊教育學校供圖
鐘山縣特殊教育學校揭牌儀式。鐘山縣特殊教育學校供圖

讀書識字、唱歌跳舞、體育健身、律動游戲……9月23日,賀州市鐘山縣特殊教育學校的孩子們在新校區開啟了嶄新的校園生活。

“我們的學校真漂亮,在這裡學習生活,我們感到非常幸福快樂,我們要努力學習,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回報黨和政府對我們的關愛。”該校學生小婷(化名)說。

鐘山縣特殊教育學校創辦於1992年5月,隸屬鐘山縣教科局、鐘山縣殘聯直接管理的全日制公辦寄宿制特殊教育學校,承擔著全縣聽力、智力適齡殘疾兒童的康復和教育任務。

“2020年,鐘山縣投資3900多萬元,開始在縣城興鐘南路新建特殊教育學校新校區,學校佔地面積1.2萬多平方米,建筑面積1.1萬多平方米,有效改善了學校的育人環境。”該縣教科局副局長楊玉平說。

目前,該校開設有全日制聾校、培智學校的全部課程,以及烘焙、烹飪、串珠、藤編等特色課程,初中增設串珠手工、絲網花等職業技術教育課。新學校環境優美,設備設施齊全,不僅擁有感覺統合訓練室、多感官室、律動室、單訓室、康復訓練室、心理輔導室等先進的專用功能室,還擁有著一支充滿青春活力、勇於開拓創新的特殊教育專業教師隊伍。

該校校長林艷珍介紹,學校老校區由於交通不便、缺乏運動場、教育教學場地狹窄等原因,導致孩子們在平時的學習生活中容易出現煩躁壓抑、愛鬧脾氣、上課注意力分散等現象,給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帶來很大的壓力。搬遷到新校區后,平時沉默寡言的孩子也變得活潑好動、能歌善舞了,師生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下一步,學校將全力打造以“愛”為核心的校園文化,使“愛其一生、溫暖終身”的教育教學理念成為全體師生共同的價值取向。(廖超文、朱妮)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