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陳一平古壯文書法展在南寧舉行

2022年09月23日17:0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凌冬攝

人民網南寧9月23日電(記者伍遷)9月23日,由廣西中華文化促進會、廣西書法院主辦的陳一平古壯文書法展在南寧書畫院舉行。

古壯文是壯族先民利用漢字的偏旁部首,以借、仿、創的形式創造出來的富有民族特色的古方塊字,至今已有1300多年歷史。陳一平愛好文學、書畫、攝影,是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廣西書法家協會會員。多年來,他在工作之余不斷學習、收集、記錄和研究有關古壯文的各種史料,潛心研究古壯文。

本次展覽展出陳一平創作的古壯文書法作品80多幅,分為“精神篇、生活篇、學習篇、希望篇”四個篇章。他運用篆、隸、楷、行、草多種文字形式為表現手段,以豐富的筆墨,多方面、多角度記錄和展示勤勞的壯鄉兒女脫貧奔小康、振興鄉村的精神風貌和生活的點點滴滴,體現了其作品的時代性、民族性、藝術性和趣味性。

據悉,本次展覽為期15天,將在南寧書畫院展出至10月8日。 

(責編:伍遷、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