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柳州市召開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

2022年09月23日16:36 |
小字號

9月20日,柳州市召開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自治區司法廳二級巡視員陳振平,自治區司法廳法律援助和司法鑒定管理處(自治區法律援助中心)副處長(副主任)黃昱翚,柳州市紀委監委駐市委政法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市委政法委委員魏宏權,柳州市司法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家達,柳州市人民檢察院黨組成員、副檢察長彭志以及市民政局、市行政審批局、市中級人民法院、市律師協會、柳州保險行業協會等領導受邀出席了會議。

會議

會議現場

會議分兩個階段召開。第一階段會議由柳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周麗芳主持,全市73名會員參加會議。會議表決通過了《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次會員大會第一次會議議程(草案)》《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章程(草案)》《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會費管理辦法(草案)》《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選舉辦法(草案)》等,選舉產生了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屆理事會理事及第一屆會長、副會長、秘書長、監事。毛希祥同志當選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屆會長。楊振興、戴文斌兩位同志當選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屆副會長。周旭同志當選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屆秘書長。許健瑞同志當選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第一屆監事。市紀委監委駐市委政法委紀檢監察組組長、市委政法委委員魏宏權受邀出席會議,對表決和選舉活動進行了監督。市司法局黨組成員、政治部主任陶榮福對候選人資格進行了審查。

1

會議現場

第二階段會議由柳州市司法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寧琳主持。陳振平在講話中對柳州市司法局和司法鑒定工作者們發揚“開明開放、敢為人先,創新創業、自強不息”的柳州精神,率先在全區地級市成立司法鑒定行業協會,實行行政管理與行業管理相結合的管理制度給予了肯定,對柳州市司法鑒定行業協會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強化責任擔當守護社會公平正義,不斷增強推進司法鑒定行業政治建設的自覺性和堅定性,把讓黨放心、讓人民滿意作為司法鑒定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二是加強協會自身建設,切實履行行業自我管理服務職能,持續提高司法鑒定人隊伍政治素質、法律素養、專業技能和職業道德水平﹔搭建溝通交流平台,履行好服務職能﹔做好行業懲戒和表彰工作,不斷提高司法鑒定質量和公信力。三是深化行業改革創新,不斷推進司法鑒定事業健康發展,將司法鑒定工作納入規范化、法治化、科學化的發展軌道﹔健全完善行業相關鑒定標准、技術規范,建立完善對鑒定執業活動科學性的監管機制﹔發展壯大司法鑒定隊伍,擴展司法鑒定業務范圍,填補業務空白。

陳家達在會上作致辭,總結了市司法局指導協會成立工作,指出協會要充分發揮司法鑒定“兩結合”管理作用,努力形成組織結構合理、運行機制科學、管理手段完備的協會運作和管理機制﹔要加強司法鑒定隊伍建設,提升司法鑒定質量和公信力,打造具有柳州特色的司法鑒定品牌﹔要主動融入社會治理大局之中,助力社會治理能力提升。

當選會長毛希祥作了就職表態發言,表示將竭盡所能,不辜負重托,堅持按章程履行好職責,努力開創柳州市司法鑒定事業新局面。(彭紅勤)

來源:柳州市司法局

(責編:陳麗冰、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