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北海市國資委:開展專項問題清查 推進清廉國企建設

2022年09月23日16: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清廉國企建設開展以來,北海市國資委強化工作舉措,推動建章立制,強化制度機制的監督和制約功能,規范權力運行,切實以制度管人、管事、管權,防范化解廉潔風險,健全廉政體系。

北海市國資委積極開展市屬企業領導干部落實公務回避存在問題專項清查,對各企業總公司部門副職及以上領導干部、子公司班子成員對照親屬關系的范疇開展自查,建立市屬企業領導人員任職回避制度,重點清查市屬企業與本企業領導人員的配偶、子女個人和特定關系人所從事的生產經營活動直接發生經濟關系﹔市直企業領導人員利用職務便利,自己經營或者為他人經營與其所任職企業同類的營業等問題。並結合市直企業融資性貿易腐敗問題整治、糧食購銷領域腐敗專項整治和違規收送禮品禮金問題專項整治開展自查自糾。

北海市國資委通過開展專項清查、建章立制,將清廉國企建設融入企業改革發展各方面各環節,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為企業高質量發展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北海市國資委)

(責編:黃子婧、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