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要聞

堅持四個聚焦 建設“價值”文化

——廣西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新時代踐行行業“兩個至上”價值觀紀實

2022年09月23日15:5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今年,中國煙草總公司迎來成立40周年,也是行業“兩個至上”(國家利益至上、消費者利益至上)共同價值觀提出的第15年。一直以來,廣西中煙工業有限責任公司把踐行“兩個至上”行業共同價值觀,作為企業一切工作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企業做品牌,以品牌促進企業發展,努力為國家多做貢獻,為消費者提供品質優良的產品。

聚焦價值黨建,堅持黨建引領

打造“價值黨建”,就是通過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使其在推動企業轉型發展、增強企業競爭實力、實現國有資產保值增值上的作用得到充分彰顯。

廣西中煙黨組發揮“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實”的作用,把黨的建設融入到企業治理各環節,積極構建“1245+N”體系,探索“價值黨建”建設,將黨組織和黨建工作“內嵌”和“融入”中心工作,以黨建第一責任引領和保障發展第一要務﹔建立了目標同向、行動同步、發展同促、責任同擔“四同”機制,促進黨建與業務深度融合,做到業務工作管到哪裡,黨的建設就深入到哪裡﹔提煉“價值黨建”政治、經濟、文化、社會“四個價值導向”,並圍繞“四個價值導向”實施“舉旗聚魂”“理論賦能”“先鋒堡壘”“凝心聚力”“清廉護航”“五大工程”,將“價值黨建”做實做深。在“價值黨建”這一黨建工作主品牌下,廣西中煙還發動各級黨組織打造“價值+N”子品牌,推動各級黨組織圍繞業務持續開展特色黨建,最終形成“價值+N”黨建品牌集群。通過把黨建工作優勢轉化為推動企業高質量發展優勢,彰顯了黨建工作的經濟價值。

聚焦價值創造,維護國家利益

2019年以來,廣西中煙堅定不移推進高質量發展,根據行業“1+6+2”高質量發展政策體系要求,結合企業發展實際,提出並實施“一年搭平台、兩年強基礎、三年創優勢、四年成體系”、聚焦“增強創新第一動力、激活全員內生動力、提升品牌競爭實力”工作重點的“四步三重點”高質量發展思路,並相繼形成了公司高質量發展實施方案、配套制定“真龍”品牌、產品研發、原料保障三年規劃等一系列子規劃,並在2021年延展形成了公司“十四五”規劃,為推動廣西中煙行穩致遠做好了頂層設計。2019年至2021年,廣西中煙年均實現稅利增長10.17%,同時,廣西中煙持續開展精准扶貧、鄉村振興、助學興教等工作,為貫徹落實穩經濟、穩就業、保民生等方面做出貢獻。 

聚焦價值體驗,維護消費者利益

近年來,廣西中煙通過從研發、生產、營銷到售后服務的全流程式服務消費者,以產品提質為著力點提升消費者的滿足感,通過原料優化、設備更新、工藝提升、創新研發持續推進產品提質與降焦減害降焦,產品的市場美譽度和重購率大幅提升﹔以營銷模式創新為手段提升消費者的體驗感,依托互聯網時代自媒體營銷新模式,增強消費者的體驗感與娛樂度﹔依托二維碼營銷平台、公眾號以及售后服務等渠道,開展有獎活動、視頻圖文征集活動、新品調研活動等,向消費者提供形式多樣的服務與價值。

聚焦價值傳承,建設“價值”文化

“兩個至上”價值觀是煙草行業文化建設的總基調,也是煙草企業文化建設的核心。在此基礎上,2021年,廣西中煙以 “兩個至上”作為基石,提煉形成了廣西中煙 “價值”文化理念體系《中國真龍宣言》,體現了企業的文化與“兩個至上”行業文化架構體系子文化與母文化的關系。通過開展“價值”文化理念發布儀式、“價值”文化大討論、“價值”文化宣貫嵌入黨課、“價值由我創造”征文比賽等活動,使“兩個至上”價值觀持續深入人心。

不忘來時路,奮進新征程。多年來,行業“兩個至上”共同價值觀猶如一盞明燈,為廣西中煙的發展照亮前進方向﹔新征程上,廣西中煙將繼續沿著行業“兩個至上”共同價值觀指引的方向,在企業高質量發展之路勇毅前行。(李寧)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