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紅色金融耀壯鄉 青年先鋒興八桂

——民生銀行南寧分行聯合多家單位開展紅色金融宣教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6: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0日,由中國人民銀行南寧中心支行、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廣西監管局、中國証券監督管理委員會廣西監管局、廣西壯族自治區黨委網信辦、區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主辦,中國民生銀行南寧分行承辦的2022年“喜迎二十大 奮進新征程 青年先鋒興八桂”紅色金融宣傳活動在廣西民族大學啟動,金融行業相關社會組織、各金融機構消費者權益保護有關部門人員以及廣西民族大學師生等近千人參加此次活動。

活動現場。韋思義攝

活動現場。韋思義攝

中國民生銀行南寧分行黨委書記、行長閆新國表示,紅色金融史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戰爭年代領導金融事業發展的偉大歷程,是黨史的重要組成部分,引領金融從業者堅定初心信仰、踐行使命擔當。要努力踐行總行“服務大眾 情系民生”的使命擔當,信守“陽光 專業 堅持 傳承”的團隊精神,奮力推進金融事業高質量發展,為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壯美廣西做出積極貢獻。

整場活動以追尋紅色金融印記、挖掘紅色金融故事為主題,通過情景劇、演講、詩歌等多種方式,生動演繹了長征歷史上一支年輕部隊,用年輕生命書寫青春與戰火、熱血與理想、無畏與犧牲、追尋與傳承的歷史故事。演出中,“華屋的十七棵鬆樹”“血色湘江”等革命先烈們的故事感人至深,催人奮進。

韋思義

活動現場。韋思義攝

據了解,民生銀行南寧分行始終堅持金融為民情懷,傾力服務八桂大地,將打造一家“有愛·有溫度”的銀行作為初心願景和矢志不渝的目標。2021年,該行聯合人民銀行南寧中支、廣西銀保監局等多家單位共同推出“紅色金融耀壯鄉”宣傳教育活動,深入學習紅色金融史,傳承紅色金融基因,形成推動新時代中國金融事業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合力。兩年來,“紅色金融耀壯鄉”系列活動點燃八桂大地,活動累計參與機構62家,進校園、社區、單位85家,舉辦系列活動近100場次,宣傳受眾人數近10萬人次,以實際行動為群眾辦實事,為建設壯美廣西貢獻金融力量。(韋思義)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