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綠城反詐 你我同行

廣西銀保監局聯合多部門開展“金桂星火”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0: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22日,由廣西銀保監局指導,廣西金融團工委主辦,浦發銀行南寧分行、興寧區望仙坡社區承辦的“綠城反詐 你我同行”志願服務活動在南寧市興寧區望仙坡社區黨群服務中心舉辦。

南寧市公安局巡警(反詐)中心民警傳遞反詐知識

南寧市公安局巡警(反詐)中心民警傳遞反詐知識。李書權攝

本次志願服務活動採用“線下活動+雲直播”方式,用生動活潑的方式傳遞反詐知識。活動中,南寧市公安局巡警(反詐)中心民警通過具體的案例介紹代辦“養老金”、保健品、投資理財、“黃昏戀”等幾種常見騙局,向社區居民講解電信網絡詐騙的慣用手法、作案方式,提醒廣大居民凡是遇到對方需轉賬的多找家人和鄰居商量﹔可通過安裝“國家反詐中心”APP等科技手段防范詐騙。浦發銀行南寧分行帶來的情景劇《反詐風雲》則展現了當下“網絡刷單”騙局的常見伎倆,情景劇演繹了一名喜歡網購的年輕人通過網絡刷單取得小額回報,為獲取更多回報而加大投入,結果陷入詐騙圈套遭受財產損失,提示廣大群眾需提高自我防范意識,慎防上當受騙。

志願者為社區及周邊居民送金融政策、送金融知識

志願者為居民介紹金融政策及知識。李書權攝

反詐知識融入豐富多彩的文娛生活,激發群眾參與熱情。活動中,由老年朋友帶來的樂器合奏、舞蹈《巴拉格宗》以及望仙坡社區居民帶來的舞蹈《壯鄉是個幸福海》、大合唱《父親山母親河》讓活動氣氛更加熱烈,也吸引不少網絡觀眾駐足直播間觀看點贊。

活動現場,志願者為社區及周邊居民送金融政策、送金融知識,為社區群眾遞上宣傳冊時,不忘叮囑幾句反詐技巧﹔面對前來咨詢的老人,通過具體案例讓復雜的金融知識簡單化、易吸收。為了讓金融知識更新鮮有趣,活動向群眾發放印有反詐宣傳標語的扇子、毛巾、水杯等物品以及金融知識彩繪文創書簽,深受群眾歡迎,此外,還有反詐“圈套”小游戲讓居民在游戲中便能輕鬆掌握金融知識。活動現場還開設“生活集市”,讓社區居民在家門口即可體驗理發、義診等便民服務,滿足居民的生活需求。

活動志願者合影

活動志願者合影。李書權攝

下一步,廣西銀保監局將以“金桂星火”志願服務品牌引領廣西銀行保險機構推出重點突出新意十足的志願服務主題活動,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等重點人群,打好“線上+線下”組合拳,積極探索分層次、區域化、差異化和特色化的教育宣傳,提升人民群眾在金融活動中的獲得感、幸福感與安全感。(李書權)

(責編:劉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