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人民建議︱加強武鳴區與主城區聯系促高質量發展 廣西南寧回應

2022年09月23日08:4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3日電 (記者彭遠賀、實習生殷採妮)近日,廣西南寧的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表示,大城市的主副城區都是緊密相連的,而作為南寧未來發展副城區的武鳴區,目前得到主城區的輻射帶動作用較小,建議建設城市發展帶,加強改善武鳴區與主城區的聯系,促進城市高質量發展。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在留言中表示,武鳴區遠離南寧中心主城區,中間有30公裡的路程,大多是原始的山地和叢林,造成城市經濟發展和人員往來割裂,主城區對武鳴的輻射帶動作用較小。

對此,該網友建議,完善城市規劃,沿南武大道建設城市發展帶,促進武鳴與主城區聯系,實現城市有序擴張,主城區帶動副城區連片發展,促進人員往來,實現南寧市和武鳴經濟新增長。

同時,該網友建議加快對南武大道修繕維護,修理和美化道路兩邊的景觀,提升行車品質,促進城市高質量發展。

收到留言后,南寧市有關部門對網友的建議進行調查研究,並將情況向網友反饋。

回復截圖。

回復截圖。

回復如下:

一、關於“加快完善南武城市大道發展帶規劃建設”問題

《武鳴區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提出,建設與南寧主城區融合貫通的基礎設施體系,開展市郊鐵路武鳴線項目、第二城市大道項目、推動南寧至武鳴通道(舊邕武公路)提級改建,加快武鳴至南寧快速通道建設,擴建都南高速公路武鳴至南寧段,推進雙定經甘圩、雙橋、五塘至邕寧新江一級公路項目、武鳴至吳圩一級公路項目建設,對南武城市大道全面維修提級和美化亮化,支持並配合過境高速公路、一級公路建設,形成武鳴至南寧“半小時交通圈”。

同時,正在編制武鳴區國土空間分區規劃,把“十四五”規劃與國土空間規劃有機結合,從全局謀劃一域,以一域服務全局,優化國土空間規劃布局,提高資源配置質效。“十四五”期間,按照“十四五”規劃綱要目標任務,加快發展南寧—武鳴發展軸,依托蘭海高速、貴南高鐵、南武城市大道,南連南寧中心城區,北通都安,串聯府城鎮、雙橋鎮、甘圩鎮等城鎮,以城市大道為載體,打造南武同城發展軸線,在城市大道兩側布局綜合服務、休閑旅游、生產等功能組團,形成對接南寧中心城區的綜合要素集聚通道、同城化空間承載平台和經濟發展走廊,推進武鳴駱越文化小鎮、江宇夢想小鎮、花花大世界、禪茶谷等重大項目建設,加快構建多元、開放、高效、優質的新型城鎮化空間布局。

二、關於“加快南武城市大道維護及道路兩旁景觀美化”問題

南武城市大道路面修復工程已於2022年5月20日進場施工,目前正在加快施工中,預計項目2022年9月底完工,屆時將進一步保障群眾品質出行需求。

針對道路兩旁景觀美化問題,南武城市大道(武鳴至燕尾嶺段)道路兩旁人行道以內的綠化植物,採用市場運作的方式由養護公司進行養護,日常安排人員對綠化帶植物採取分段整治方式,積極防治病虫害,修剪清理枯死枝條或植株,開展常態化綠化沖洗、黃土裸露補種、超高土整治等工作,進一步提升了南武城市大道綠化景觀效果。

(責編:彭遠賀、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