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名中醫鄧家剛帶隊到欽州為民辦實事

2022年09月23日17:39 |
小字號

為深入開展廣西“名中醫八桂行”實踐活動,切實為基層醫療機構及群眾辦實事,傳播名中醫學術思想和技術專長,9月2日至4日,廣西名中醫鄧家剛帶領國壯專家團隊走進欽州市中醫醫院,開展學術講座、惠民義診、教學查房及座談等活動。

義診惠民暖人心

義診現場,來自國壯治未病中心、風濕病科、腦病科等多個科室的專家,與當地群眾面對面,提供專業的健康指導與疾病預防知識等咨詢服務。在特色技法體驗區,壯醫藥物竹罐療法、壯醫藥線點灸療法等民族醫特色技法深受歡迎,群眾現場體驗后紛紛點贊。

義診現場

教學查房傳經驗

名中醫團隊還深入欽州市中醫醫院脾胃科、腦病科、腎病風濕科等臨床科室開展教學查房,對當地醫務人員日常診療工作進行規范指導,對部分疑難、重症病例進行會診,並給出診療思路和指導意見。

學術講座授知識

在學術講座上,廣西名中醫鄧家剛、李鳳珍,郝二偉、侯小濤、杜正彩等專家分別授課,結合自身經驗體會,與當地醫務人員分享專業知識及診療經驗。

活動期間,名中醫團隊還與欽州市中醫醫院代表團進行了深入交流座談,就促進、加強與基層醫院更好地開展中醫藥、民族醫藥的特色臨床研究及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了討論。

座談現場

來源: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官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