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捷報!團體三等獎!單項一二三等獎都有

2022年09月23日17:14 |
小字號

9月8日~9日,以“以青春之我,筑岐黃之夢”為主題的廣西第三屆中醫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臨床能力競賽在柳州市舉辦。廣西國際壯醫醫院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基地首次參賽,從13個參賽團中脫穎而出,以全區第二的成績挺進決賽,並獲得團體三等獎的好成績。此外,選手們還榮獲單項一等獎1項、單項二等獎2項、單項三等獎2項。

黨委書記秦祖杰、副院長黃國東為參賽選手壯行

院長岳桂華、副院長黃國東到模擬比賽現場觀摩指導

黨委副書記吳光到現場指導培訓、模擬競賽工作

紀委書記羅藝徽與參賽選手座談,幫他們卸掉心理包袱

賽前,經過院內初賽遴選、近一個月緊張而充實的賽前培訓及模擬競賽,選出莫燦婷、韋雲燕、黃飛鳳、莫恬樂、黃星凱5名選手代表基地參賽。院領導高度重視本次比賽,多次到模擬競賽現場為選手加油鼓勁。在院領導的大力支持及指導老師團隊的精心指導下,參賽選手基本功進一步夯實,臨床技能迅速提升,心理素質得到有效鍛煉。與此同時,指導老師團隊的教學能力、管理能力也在密集有序的培訓中得到提升。

醫院質量督導黃雪霞主任對選手進行全程指導

成績公布前的凝神與緊張

斬獲佳績后的熱烈相擁

國壯參賽選手以團體第二名的好成績進入決賽

9月8日復賽現場,通過中醫基本理論與知識、中醫診斷技能、中藥知識與技能、方劑知識與運用、針灸技能、推拿技能、中醫內科、中醫外科、中西醫結合急救技能9項臨床項技能比拼,國壯參賽選手以第二名的好成績順利進入決賽。

決賽中,國壯選手沉著冷靜、操作細致

9月9日,在“急救情景演練”的決賽中,國壯選手沉著冷靜、操作細致,展現出訓練有素的團隊風格、細致的人文關懷、迅速的反應能力、扎實的臨床功底,勇奪團體三等獎,同時,攬獲單項一等獎、二等獎、三等獎5項。

以賽促教,以教助學,是臨床能力競賽的核心目的。國壯將以此為契機,繼續加強中醫住院醫師規范化培訓教學能力,切實提升中醫住培醫師的中醫臨床能力,培養優秀的中醫住院醫師,為中醫藥事業的傳承發展貢獻力量。

來源: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官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