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恪守立德樹人,提升教學能力,打造高效課堂

——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醫學信息管理教研室開展系列教研活動

2022年09月23日16:41 |
小字號

為加強師德師風建設,提高教學質量,促進青年教師教育教學能力提升,2022年秋季學期開學前夕,廣西國際壯醫醫院醫學信息管理教研室開展師德師風學習、集體備課、授課比賽等系列教研活動。

7月8日,開展“教學能力提升專題培訓”,圍繞“如何做好教學設計”“如何開展集體備課”“如何將課程思政融入到專業課教學”展開,確保新進教師授課質量,幫助新進教師掌握更多的教學基本技能,提高教學能力,過好教學關。

8月12日,開展2022~2023年上學期開學前的集體備課及教師試講活動。本次集體備課加深了《醫院感染管理學》課程教師們對於深挖教材的進一步理解,也更加明確了該課程學習的重難點,把握好教學重難點,為有效開展課堂教學奠定堅實基礎。試講環節,新進教師認真備課、精心准備,在試講中充分發揮了教師的主導作用和學生的主體地位,較好地完成了預期的教學目標﹔同時,教研室聽課的老師也從教學內容、教學方法、教學手段等方面進行點評與指導,提出了需要改進的方向。

8月18日,舉辦教研室青年教師授課比賽,教師們充分展現個人風採和特點,課件制作精美,教態自然大方,課堂環節層層遞進,充分展示出教師們過硬的教學能力和嚴謹的專業態度,促進了不同教學思維和教學風格之間的交流與碰撞。

本次教研活動,為教師搭建交流學習的平台,共同促進教學教研工作水平的提升。老師們紛紛表示將進一步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在今后的教學中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反思,不斷的研究,在育人責任田中精耕細作,不斷提高醫學信息管理人才培養質量。

師德師風學習

集體備課

青年教師試講

授課比賽

授課比賽

來源:廣西國際壯醫醫院官網

(責編:李敏軍、陳露露)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