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廣西“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主題活動在隆林啟動

2022年09月23日11:19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啟動儀式現場。程曦攝
啟動儀式現場。程曦攝

為加強廣西民族地區中小學校師生防震減災教育,進一步提高防震減災科學素養和能力。9月22日,廣西“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主題活動在隆林各族自治縣啟動。

本次活動是補齊民族地區學校在防震減災知識、特別是防震減災技能方面短板的迫切需要。活動的啟動標志著為期4年的廣西“地震科普 攜手同行”主題活動正式拉開帷幕。據介紹,廣西作為民族團結的示范區,將通過“1年試點、3年推廣”,力爭用4年時間,向全區10458所中小學校、中等職業學校捐贈40萬冊圖書,開展10000場次科普講座,舉辦10000場次應急演練,培養10000名防震減災科學傳播師。

當天,廣西地震局還在隆林民族中學開展了捐贈一套圖書、舉辦一場講座、舉行一次演練、組織一次主題班會、培養一名傳播師“五個一”系列活動。(吳凱莉)

捐贈儀式現場。程曦攝
捐贈儀式現場。程曦攝
(責編:張芳、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