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

百色:雙向發力做實警示教育 筑牢黨員干部廉潔防線

2022年09月23日20:55 |
小字號

前不久,百色市召開第二期“一把手廉政季課堂”,第一項議程安排主分會場近2000人集中觀看警示教育片《忘卻的初心》。“違紀違法遲早要付出代價,隻有忠誠干淨擔當,才能行穩致遠……”課后,與會人員就警示教育片暢談體會。

據悉,該片是百色市紀委監委精選近年來查處的國有企業、醫療衛生以及政法系統等典型案例攝制,片中大量採用當事人現身說法和沉痛懺悔畫面,有效增強警示教育的感染力和震撼力。

殷鑒不遠,警鐘長鳴。該市紀委監委堅持用“身邊事”教育“身邊人”,將鮮活的案例轉化為教育黨員干部的“清醒劑”,毫不留情扯掉違紀違法人員的“遮羞布”,直觀展示其滑坡墮落軌跡,力求給黨員干部思想沖擊和心靈震撼,從而自覺以案為鑒、正心修身,切實牢記初心使命、恪守廉潔底線。

正反結合,雙向發力。今年以來,百色市紀委監委以清廉建設為契機,充分發揮紅色資源優勢,深挖紅色廉潔因子,不斷夯實以紅養廉根基,督促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將百色起義留下的300多個“點”串起來、形成鏈,豐富充實百色全國廉政教育基地、黃文秀先進事跡展示館等一批新時代廉潔文化陣地建設,以潤物無聲滋養廣大黨員干部廉潔從政的心田。

為進一步講好清廉百色故事,促進黨員干部增強廉政意識,該市紀委監委向全市12個縣(市、區)以及市直各單位征集廉潔微電影和微視頻,運用藝術形式傳播紅色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的廉潔元素。目前已收到21部兼具思想性、藝術性和觀賞性的廉潔文化精品力作,陸續在網站、公眾號、視頻號等媒體平台展播。

此外,百色市紀委監委還會同市委組織部和市委宣傳部等相關部門評選一批清廉守紀、勤政為民、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勤廉榜樣,通過線上宣傳和線下主題匯報,充分發揮先進典型引領示范作用,有效引導和激勵全市廣大干部群眾見賢思齊、奮勇前行,以自身正、自身淨、自身硬匯聚起磅礡正能量,積極營造風清氣正、崇尚廉潔的社會氛圍。(蔣立文)

來源:百色市紀委監委

(責編:周雨樂、葉斌)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