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東盟經開區產業集聚效應凸顯

2022年09月22日17:34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2日電 9月22日,記者從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以下簡稱東盟經開區)獲悉,近年來,該區將服務企業作為重要抓手,不斷優化園區服務環境,使園區成為工業企業的聚集地。截至目前,該區工業企業達到700多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發展到141家。

據介紹,東盟經開區地處南寧北郊,是南寧北重點核心發展區域,這裡交通便捷,環境優美,產業集聚,具有濃郁的華僑異域風情,是廣西北部灣經濟區重點產業園區,是正在崛起的南寧北產城學研城高度融合發展新區域。

東盟經開區聚集了百威啤酒、中糧集團、雙匯、珠江啤酒、台灣統一、伊利、桃李面包、水性科天、李寧公司、太和自在城等企業。同時,該區立足健康食品、綠色新材料、機械制造三大主導產業,以機械、電子、精密制造新材料及新興產業等為輔的綜合產業區,旅游健康產業區、南寧教育園區(西片區)、現代農業示范區健康養老、教育培訓、觀光旅游等產業融通互補,四大功能區、一二三產齊頭並進。

其中,在旅游健康產業方面,總投資額達107億元的集旅游、生態農林、文化、養生、養老、醫療護理於一體的太和·自在城綜合旅游養老服務產業項目已落地東盟經開區,該項目被認定為自治區首批“廣西養生養老小鎮”。

東盟經開區之所以能有現在的發展,和這裡的區位優勢、基礎建設和優良的服務是分不開的。

據了解,東盟經開區的地理位置極佳,交通便捷。東盟經開區重要交通配套項目南寧北站位於廣西東盟經濟技術開發區與武鳴區交界處,是南寧鐵路樞紐的重要組成部分,計劃2022年通車,正在打造開發區到市區“半小時”生活圈﹔南寧市新江經吳圩至崇左市扶綏一級公路將於今年實現主體工程通車,南寧快環綜合整治項目(邕賓立交)改造工程主線及8條轉向匝道均已實現通車。(陳燕、黃越)

(責編:陳燕、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