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辦實事丨網友投訴超市凍庫、倉庫和廁所混在同一空間 廣西河池:責令整改

2022年09月22日11:33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河池9月22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梁斯)“超市凍庫、倉庫和廁所混在同一空間,食品直接觸地存放,無法保障食品安全。”近日,廣西河池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了當地超市的經營問題,引起了當地政府重視。

網友留言。

網友留言。

8月6日,該網友在留言中反映了河池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川山鎮吉百惠超市的食品衛生問題,網友稱該超市目前所售賣豬肉為地下屠宰場私宰肉,且超市凍庫、倉庫和廁所混在同一空間,食品直接觸地存放,無法保障食品安全。

8月24日,環江毛南族自治縣人民政府組織該縣市場監督管理局、農業農村局和川山鎮人民政府等單位人員到現場開展調查核實並進行處置。隨后回復稱,網友留言所述“河池市環江縣川山鎮吉百惠超市”實際名稱為“環江川山吉百惠百貨批發超市”。現場檢查發現,該超市食品貯存、食品冷藏庫及衛生間設置於同一區域,未進行有效隔離,在食品貯存區有部分食品直接放置於地面。網友留言所述“該超市凍庫、倉庫和廁所混在同一空間,食品直接觸地存放”的問題確實存在。

針對該超市檢查存在的問題,檢查人員當場對超市負責人胡冬雲一一指出,並現場制作監督檢查記錄,列出該超市存在的問題及處理意見和整改指導意見,並要求於2022年9月1日前整改完畢,胡冬雲當場簽收並表示立即整改。由川山鎮市場監督管理所工作人員負責督促、跟蹤落實,並負責將整改結果按照程序報該縣人民政府。

官方回復。

官方回復。

此外,聯合工作組在現場查閱到當日銷售生豬肉的《動物檢疫合格証明》《肉品品質檢驗合格証》及肉品配送中心發貨單,豬肉胴體上蓋有“合格”印章,未發現銷售無“兩証兩章”豬肉的行為。同時,該超市近期豬肉銷售記錄中未發現銷售總量超過進貨數量的情況。因此,檢查人員綜合評判,該超市未存在網友留言所述“目前所售賣豬肉為地下屠宰場私宰肉”的情況。

據了解,在超市現場開展調查核實的同時,環江毛南族自治縣市場監督管理局還在全縣范圍內組織開展了一次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對食品生產、經營和消費各個環節開展督查排查,切實保障人民群眾食品安全。

對此回復,網友表示很滿意並給予“問題已解決”“辦理速度快”“反饋很及時”等標簽。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