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主題黨日新嘗試 實景實情“沉浸式”

——柳州市柳東新區消防救援大隊參觀廣西(柳州)禁毒教育基地

2022年09月22日11:37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柳州市柳東新區消防救援大隊創新主題黨日活動形式,從傳統“灌輸式”轉變為“沉浸式”,將活動地點從會議室搬到了網紅學習教育打卡點——廣西(柳州)禁毒教育基地,極大程度地增強了主題黨日活動的吸引力。

參觀學習中,講解員帶領隊列參觀學習,逐步推進介紹禁毒概況、毒品的種類及危害等知識。現場展示的制毒設備、吸毒工具、仿真毒品及繳獲的自制口徑手槍和子彈等,使指戰員們對毒品常識、毒品的危害、禁毒法律法規以及毒品防范等相關知識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認識。

隨后,消防員、學生代表與講解員一起參與座談會,分享柳州市近年來打擊毒品違法犯罪工作中所取得的顯著成績,並結合自身經歷,探討青年如何支持禁毒宣傳事業,發動更多的身邊人參與到全民禁毒斗爭中。

最后,全體參觀人員一同進行禁毒宣誓,同志們紛紛表示:通過此次參觀學習,進一步加深了對毒品斗爭形勢和毒品危害的認識,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潔身自好,在加強禁毒知識學習的同時,還要告誡家人和朋友遠離毒品、珍惜幸福生活。

下一步,柳州市柳東新區消防救援大隊將會採取“走出會議室,走進執勤訓練一線,走進教育基地,走進社區基層”等形式,繼續辦好主題黨日活動﹔開展理論學習、面對面交流、志願服務活動,打造主題黨日加互聯網新陣地,通過志願服務與主題黨日同行,充分發揮組織力量,突出活動實效。(藍劍橋、王本軍)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