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北海:打造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2022年09月21日15:53 |
小字號

人民網北海9月21日電 (記者張芳)9月20日,2022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北海活動新聞發布會舉行。發布會介紹,2022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期間,北海市通過舉辦多種多樣的活動,進一步提升了社會各界對食品安全的關注度和參與度,提升群眾的食品安全意識,打造全市食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

據介紹,2022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活動以“共創食安新發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為主題,北海市通過舉辦2022年全國食品安全宣傳周暨“質量月”北海活動啟動儀式,現場展示北海市創建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亮點——食品安全科技賦能和智慧監管創新項目,同時發布了北海海鴨蛋公共品牌“北海之戀”。此外,北海市全力籌備全區推動地方特色食品質量安全和產業發展現場會暨第三屆廣西特色食品博覽展銷會,並開展近三年北海市食品安全工作成果系列宣傳活動和“人人參與共創國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活動,通過舉辦食品安全系列科普宣傳活動進社區、進企業活動,提高了群眾食品安全意識,引導社會各界共同參與食品安全治理,營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環境。

特別是,宣傳周期間,北海市各委辦局圍繞糧食質量安全、校園食品安全、農產品質量安全、打擊危害食品安全犯罪、食品安全與營養健康科普宣貫等開展形式多樣的主題日活動,引導各界共同參與,筑牢“食品安全”發展根基,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張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