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柳州大力發展車聯網產業 全面推動傳統汽車產業轉型升級

2022年09月21日11:32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1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梁斯)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三屆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新聞發布會。據會上獲悉,在今年的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上,柳州市將承辦汽車產業數字化分論壇暨車聯網產業大會,大力發展車聯網產業,全面推動傳統汽車產業轉型升級。

柳州是中國五大汽車城之一,是我國唯一同時擁有上汽、東風、一汽和重汽四大汽車集團生產基地的城市,傳統汽車產業基礎雄厚。依托汽車產業基礎,柳州大力發展車聯網產業具有重要意義。

汽車產業智能化、網聯化發展是大勢所趨。我國車聯網產業在促進汽車、交通等傳統產業轉型升級、促進數字經濟新產業集聚方面的作用不斷顯現,國家工信部、發改委等相關部委也陸續出台相關政策支持車聯網產業發展。

傳統汽車產業轉型升級需求迫切。柳州要推動汽車產業良性健康發展,打造萬億工業強市,必須牢牢抓住車聯網產業發展這一契機,闖出智能網聯新路子,尋找新的經濟增長點。

試點先行,探索發展柳州車聯網產業。柳州市人民政府於2020年正式成立車聯網先導區建設工作領導小組,以創建國家級車聯網先導區為目標推進車聯網產業發展,主要目的是抓住車聯網產業發展窗口,帶動產品研發、測試、生產等智能網聯汽車產業集聚,充分結合本地車企需求,建設“低成本、廣域覆蓋”的車路協同路側基礎設施,進而探索無人物流、無人觀光、城市出行等智能網聯場景的商業價值和運營模式,全面推動傳統汽車產業轉型升級,努力打造面向三四線城市及東盟國家可推廣、可復制的車聯網建設“柳州模式”。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