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採用完全自主可控技術,打造國產化人工智能平台

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將在廣西南寧發布

2022年09月21日11:06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發布會現場。人民網 王功孝攝

人民網南寧9月21日電 (王功孝、實習生梁斯)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舉行第三屆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新聞發布會。據會上獲悉,南寧市投資建設的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將在9月23日舉辦的第三屆中國(廣西)—東盟人工智能大會上發布。

據介紹,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採用我國完全自主可控的昇騰全棧人工智能技術,打造國產化人工智能基礎平台,為政府部門、企事業單位、科研機構等提供普惠算力服務,同時打造應用創新孵化、產業聚合發展、科技創新和人才培養平台,賦能全區乃至面向東盟的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計算中心項目選址在南寧市五象新區振邦產業園,擬分兩期建設,一期建設40P人工智能訓練系統和1.4P人工智能推理系統,同時配套組建中國—東盟人工智能適配中心。

作為中國—東盟信息港重點項目,中國—東盟人工智能計算中心將打造立足廣西、輻射西南中南、面向東盟的新型基礎設施,在算力、算法、數據等關鍵技術領域,強化聯合創新、注重融合應用,為我國與東盟國家及地區在數字經濟領域間的交流合作提供強力支撐。

(責編:王功孝、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