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專題集>>博白視窗

博白縣大垌鎮:澳洲堅果喜上市 果農增收樂開懷

2022年09月20日09:38 |
小字號

“一棵澳洲堅果樹可以採收數十年,且病虫害較少,平時管理也比較簡單容易。”近日,博白縣大垌鎮鳳坪村種植戶龐華喜笑顏開。

大垌鎮鳳坪村作為博白縣澳洲堅果的種植產地之一,也在中秋過后進入了採收期,迎來了一年之中的“最香甜時光”。

一大早,龐華就來到自家的澳洲堅果園,採摘樣果發給客商,為接下來的大規模採摘做好准備。據了解,龐華家於2016年栽種澳洲堅果,種植總面積達370余畝。澳洲堅果通常是樹齡4年左右開始挂果,10年左右進入豐產期,一年結一次果,一般是春節后開花,中秋左右成熟上市。

龐華介紹說:“進入豐產期后一棵樹一年能產三四百斤果,去年我們的澳洲堅果總產量是10噸,今年預計有所增長,目前已經收到廣東、山東等地客商的收購意向,生果價格在每斤6.5元左右,經濟效益非常可觀。”(劉宇鵬、宋佩芸、謝菲瑩)

來源:博白縣委宣傳部 

(責編:陳麗冰、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