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廣西科學院大健康產業研究院母嬰健康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2022年09月20日21:3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揭牌儀式現場。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人民網南寧9月20日電 (記者王勇)9月20日,廣西科學院大健康產業研究院母嬰健康研究中心正式揭牌成立。作為廣西首家專注母嬰健康研究事業的社會團體,研究中心的成立對於廣西母嬰大健康行業的發展具有裡程碑的意義。

廣西科學院大健康產業研究院院長李京在揭牌儀式上表示,母嬰健康是人類健康的源頭,是健康中國的基石,是國家發展戰略的重要任務,同時也一直是社會關心的熱點問題。為響應國家新的生育政策,以及“健康中國戰略”的要求,成立母嬰健康科學研究中心,進行系統的母嬰健康問題研究具有重要意義。

領導嘉賓合影。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領導嘉賓合影。人民網記者 王勇攝

據介紹,廣西科學院大健康產業研究院母嬰健康研究中心,是由廣西科學院大健康產業研究院和廣西麥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聯合成立,專注於母嬰健康、母嬰服務、孕博會一站式母嬰健康康復及孕婦、兒童、親子等相關健康項目的研究平台,重點研究母嬰健康難點疑點及解決措施與思路。

未來,該中心將每年舉辦兩次5000人以上的大型孕博會,為解決母嬰健康問題及研究提供了精准的對象人群,和數據研究樣本,配合廣西科學院打造大健康板塊生態圈母嬰健康類的專業研究中心。從預防、保健、健康教育、營養、護理,母嬰產品,相關產業等多個方面為母嬰健康提供產業研究,科學指導,健康咨詢,政策咨詢,保障母嬰健康,減輕母嬰負擔。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