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原創新聞

西林縣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 GDP增長49.6倍

2022年09月20日14:3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南寧9月20日電 (記者王勇)9月19日上午,西林縣享受自治縣待遇30周年新聞發布會在廣西南寧舉行。發布會上,西林縣有關領導介紹了30年來西林縣在經濟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據了解,1992年,西林縣經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享受自治縣待遇。30年來,西林縣地區生產總值(GDP)從1992年的8553萬元增長到2021年的42.44億元,總量增長49.6倍。固定資產投資增長543倍﹔財政收入增長75.6倍。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30277元,農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達13542元。

西林縣地處桂、滇、黔三省(區)結合部,總人口約16.4萬人,居住著漢、壯、苗、瑤、彝、仡佬等6個世居民族,少數民族佔90%,1992年經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享受自治縣待遇。30年來,在黨的民族政策光輝照耀下,西林縣各族人民經過幾十年接續奮斗,昔日“老、少、邊、山、窮”的邊遠小城面貌煥然一新,西林經濟發展實現巨大跨越、人民生活得到極大改善、生態環境實現持續向好、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譜寫了句町大地繁榮發展的壯美篇章。

(責編:王勇、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