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科教文衛

融水縣消防救援大隊開展主題 教育系列黨日活動

2022年09月20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近日,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縣消防救援大隊組織消防救援人員到該縣白馬抗戰紀念館、鯉魚岩抗戰紀念館、新國村廉政基地等紅色教育基地開展主題教育系列黨日活動。

在白馬抗戰紀念館、鯉魚岩抗戰紀念館,73歲的講解員蒙文鬆、90歲的講解員曹議兩位老人分別用各自的親身經歷和所見所聞為在場消防救援人員講述這兩處紀念館抗擊日寇的英勇歷史,以“突出式體驗教學、現場式情景教學”的方式使消防救援人員更了解革命先烈們艱苦付出並深刻體會今日幸福生活的來之不易。

在新國村廉政基地,消防救援人員先后參觀了從嚴治黨、榜樣力量、以物說廉、警鐘長鳴、家風家訓等版塊,進一步提高了對當前國家反腐決策方針和黨風廉政建設的思想認識。

隨后,在蓮花池上涼亭中,消防救援人員依次坐好,以“蓮”說廉,大隊領導現場上了一堂沉浸式廉政黨課:“大家要以蓮的美好形象和高潔品質為追求,進一步強化自身使命擔當,進一步筑牢對黨忠誠、紀律嚴明、赴湯蹈火、竭誠為民的思想根子,面對新使命所需、職責所系、形勢要求,要永遠銘記入黨時的初心……”

通過開展主題黨日活動,讓全體消防救援人員得到了一次難忘的革命傳統教育洗禮,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艱辛和偉大,指戰員們紛紛表示:一定會積極學習奮進,以革命先烈為榜樣,發揮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廣西消防救援事業貢獻出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梁智泉)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