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鐵山港區

北海市鐵山港區召開2022年秋季征兵定兵會議

2022年09月19日17:45 |
小字號

現場舉手表決。鐵山港區人武部供圖

現場舉手表決。

日前,北海市鐵山港區召開秋季征兵審批定兵會議,集體審定了秋季入伍人員名單。

會上,現場人員集體學習了廉潔征兵和審批定兵有關規定。會議明確秋季征集任務、服役去向以及征集要求,遵循“集體定兵、公開定兵、擇優定兵”的原則,按照先定大學畢業生、高中(中等職業)畢業生,后定高校新生和大學在校生的順序,同等條件下,優先審定革命烈士、傷殘軍人和現役軍人子女,以及參加抗洪搶險、防疫救災等青年志願者,對“雙合格”預征青年進行審定。會議全程錄音錄像,在廉潔征兵監督員和青年家長代表的見証下,確定了秋季入伍人員。隨即對定兵人員信息進行公示,嚴格貫徹落實定兵公示制度,兼顧定兵公示信息安全和公開透明要求,按照定兵公示“5要素”進行張榜公示,接受社會監督。

下一步,鐵山港區征兵辦將嚴格貫徹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管理規定,繼續抓好新兵思想政治工作,隨時掌握新兵思想動態,高標准完善新兵檔案,周密做好新兵起運交接工作,確保新兵順利入營。(段航、薛建倫)

來源:鐵山港區人武部

(責編:黃子婧、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