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意向金額28.22億美元 2022年中馬企業合作對接會成果豐碩

2022年09月19日15:2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9月15日,助力中國—東盟博覽會·“共享發展機遇,共創繁榮未來”2022年中馬企業合作對接會落下帷幕,經過三天線上線下的洽談,對接會成果豐碩,共達成意向合作207項,總金額28.22億美元。

作為第19屆東博會馬來西亞主題國系列活動之一,本次對接會由馬來西亞對外貿易發展局、中國駐馬來西亞大使館、中國—東盟博覽會秘書處和中國建設銀行聯合主辦,中國建設銀行廣西區分行、廣東省分行、福建省分行和中國建設銀行(馬來西亞)有限公司承辦。

據介紹,此次中馬企業合作對接會分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和中國南寧設立會場,以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舉行,分為啟動儀式和雲端“一對一”洽談會兩個階段。開幕當天,馬來西亞聯合鋼鐵、恆源煉化、中電投馬來西亞等部分企業簽訂了綠色鋼鐵、清潔能源、綠色農業、健康食品等8項貨物貿易和服務貿易協議,簽約總金額達12.95億美元。建行馬來西亞攜境內37家機構為本次對接活動推薦超過266家優質中國企業與66家馬來西亞企業配對,三天內共完成386場一對一雲端洽談會,達成合作意向199項,金額15.27億美元,涉及涵蓋食品和飲料、醫療保健、家用日化、棕櫚油、建材、機械、礦產品、大宗商品等多種商品。

中國建設銀行主要負責人表示,建行和各主辦方自2019年以來連續4年舉辦中馬企業合作對接會,已將其打造成東博會重要的專場活動,影響力不斷擴大。建行將繼續全方位支持廣西面向東盟的金融開放門戶建設,持續發揮金融科技和全球服務能力優勢,推進中馬產業合作轉型升級,為促進中馬經貿合作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力量。

本次對接會的成功舉辦在有效促進中馬雙邊經貿繼續走實走深的同時,還推動中馬政府、商協會、企業間的交流互動,深化中馬在貿易、投資和數字經濟等領域的合作,促進RCEP框架下中馬經貿合作進一步發展。(黃敏捷)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