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西頻道>>金融財經

東博會“新鮮事” 建行數字展廳“全球撮合家”人氣高

2022年09月19日11:10 | 來源:人民網-廣西頻道
小字號

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金融展區建行展廳。林婧嫻攝

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金融展區建行展廳。林婧嫻攝

“目前平台用戶已經突破15萬戶,借助‘數字會展’,已經為33個國家和地區舉辦各類線上活動160余場,跨境對接企業數超4萬家。”在第19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金融展區建行展廳內,參觀中國建設銀行數字展廳的客商絡繹不絕,其中“全球智聯通”專區中的“全球撮合家”“桂企出海+”平台引來眾多客商紛紛體驗。

據展廳工作人員介紹,今年建行展廳繼續同步布設了線下實體展廳與線上數字展廳,其中線上數字展廳結合今年東博會“共享RCEP新機遇,助推中國—東盟自貿區3.0”主題,特別設置了“自貿通”綜合金融服務專區,以及“全球智聯通”“全球結算通”“跨境融資通”等多個專區。

“客商通過數字展廳查看建行專門制作的自貿通手冊,了解建設銀行針對涉外企業關心的匯率風險規避、跨境融資、跨境結算、保值增值等問題提供的一攬子金融服務。”展廳工作人員通過觸摸互動屏,向前來參觀的客商演示了如何利用建行“全球撮合家”足不出境尋找海外市場商機,智能撮合跨境商品、服務和項目達成合作。

在“桂企出海+”平台頁面,展廳工作人員詳細介紹了平台上信息資訊、國別信息、風險提示、境外商機、海外經營案例等一系列支持企業“走出去”的服務內容,幫助企業了解政策,為“走出去”做好充足准備。

“大家可以掃一下這個二維碼,就可以現場測額,快速辦理建行全線上、純信用的普惠金融產品。”在專門服務小微企業和進出口企業的“跨境融資通”專區,工作人員指導客商體驗了小微快貸、跨境快貸等建行普惠金融產品的方便快捷。

“別看只是一個觸摸屏,實際上裡面的內容很豐富。”展廳工作人員補充,“比如在‘全球結算通’展廳可以直接申請開通跨境E匯業務,方便跨境電商實現多賬戶統一收匯管理,還可以通過單一窗口、跨境e+、手機銀行等渠道,辦理國際結算及線上融資。”

還有建行5G+智能銀行,可以身臨其境瀏覽建行金融超市,快速辦理業務,與智能機器人互動,一窺未來銀行發展趨勢﹔還有一站式便農助農的裕農通平台,建設銀行為客戶專屬打造的首個生活場景類平台“建行生活”等等,都引來了眾多客商前來“探店”體驗。(林婧嫻)

(責編:劉佳、許藎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